應用教育文憑介紹

課程簡介

政府於2023/24學年起推出應用教育文憑課程(Diploma of Applied Education Programme)。

課程目標

  1. 鼓勵學員終身學習,課程的多元化組合適切配合學員的個人需要及技能發展;
  2. 為學員提供另一學習途徑,讓學員取得就業和進修所需的正式學歷;
  3. 回應社會需要,協助學員掌握各種現今世代所需技能,使學員能夠在各方面建立穩固的基礎,以投身社會工作,以及;
  4. 加強學員的學習動機,培養學員的自學能力,讓學員可獨立地繼續進修。

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的設計目標,是提升學員的知識、發展及培育不同技能和養成良好的品德和態度,讓畢業學員從全人發展中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;同時在持續教育和就業方面,可達至相當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5科(包括中國語文和英國語文科)第2級的程度。

目標對象

應用教育文憑課程目標對象為中六離校生,或已年滿21歲之香港居民*,踏上進修光明路。

* 應用教育文憑課程學員必須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,或持有香港身分證(連同單程證證明文件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