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上登記教學

第一部份 - 註冊新帳戶 第二部份 - 登記流程及選擇就讀科目 第三部份 - 更改個人資料及更改選科 第三部份 - 更改個人資料


第一部份 - 註冊新帳戶

步驟1: 如想網上申請,你必須先建立帳戶,請按右上角「建立新帳戶」

步驟2: 請細閱申請指引及須知後, 按 「閱讀以上各項後,請按此處登記新用戶」

步驟3: 請輸入香港身份證號碼, 再按「開始」 進入申請程序。

步驟4: 在登記新用戶中, 您必須以英文填寫您的登記電郵地址/手提電話號碼, 姓名及設定密碼。 如圖中所顯示的字符未能清楚辨認, 可按「更新驗證碼」更新字符。填寫所有必須資料,請重新核對後,然後按「確定」。

步驟5: 如所需要的資料已正確輸入,您的登記電郵信箱/手提電話將即時收到由網上申請系統發出之戶口確認電郵/短訊SMS。請按戶口確認電郵/短訊SMS中的指示, 輸入「 帳戶驗證碼」完成新用戶啟動程序。

回頁頂


第二部份 - 登記流程及選擇就讀科目

步驟1: 登入成功後,請小心填寫個人資料。您必須輸入您的性別、您要以日/月/年的格式輸入出生日期、您必須輸入通訊地址,住宅或手提及日間聯絡電話號碼。如申請人以手提電話作為登記帳號,於填寫個人資料時必須進行電郵地址認證。輸入您的電郵地址後,請按「 送出驗證碼」。您的登記電郵信箱將即時收到由網上申請系統發出之戶口確認電郵。請輸入「驗證碼」,完成電郵認證程序。請選擇您從哪種途徑獲悉應用教育文憑資料。核對所填報的資料正確後,請按「 儲存及往下一頁」。

步驟2: 請先閱讀此部分內容,然後選擇您的報讀資格資料。核對所填報的資料正確後,請按「 儲存及往下一頁」。

步驟3: 課程選擇, 按「 選擇就讀科目」, 可加入 4 至 8 項課程。 您可按課程類別,開辦院校或課程名稱選擇並加入少於四個課程 , 或選擇及加入比較加入1 項課程


 


 
 

步驟4:完成後, 核對所加入的資料正確後,請按「繼續申請入學」往下一步驟。


核對所加入的資料正確後,請按「排序」「確認」往下一頁。


步驟4: 您可以使用處於右邊的上下「箭咀」更改所選課程的優先次序。核對所選課程的優先次序正確後,請按「 完成排序」往下一頁。

步驟5:請再一次核對所填寫的  (1) 個人資料  (2) 報讀資格  (3) 課程選擇。
如填寫的資料有誤或更改,可按「返回上一頁」。如果所有資料均完備及正確,請按「確認及遞交申請」 以遞交申請表。


步驟6: 詳細閱讀聲明後, 請按「 確認及遞交申請」 以完成遞交申請表。


步驟7: 在成功遞交您的申請表後,請選擇以下方式繳交報名費:
- 八達通App
- 繳費靈
- WeChat Pay 微訊支付
- AlipayHK 支付寶香港
- Visa / Master
- 運用於手機顯示的繳費QR Code,於7-11便利店以現金繳交
- 自行列印繳費通知書,於7-11便利店以現金繳交
申請者必須於2024年7月15日下午四時正前繳交報名費。請保留通知書及收據作日後記錄。



以八達通繳交報名費
選擇八達通作為支付方式,然後按「確定」,並開始八達通付款。報名費為港幣二百元正,無論取錄與否,恕不退還。申請者必須於限期前繳付報名費用,申請方獲處理。如有任何爭議,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保留最終的決定權。

請開啟流動裝置*的八達通App掃描QR Code圖像,然後選擇以八達通付款 或 八達通App付款。
* 必須使用已安裝八達通 App 的流動裝置。如選擇以八達通付款,你須先登記八達通號碼及開啓流動裝置的NFC功能。請將八達通拍向流動裝置的背面,直至顯示網上付款收據。八達通網上付款服務的詳情

流動裝置的八達通App繳費畫面

交易成功後,系統會更新你的繳費狀態,你亦可以於我的首頁查看繳費紀錄。

以WeChat Pay 微訊支付繳交報名費
選擇WeChat Pay 微訊支付作為支付方式,然後按「確定」,並開始付款。報名費為港幣二百元正,無論取錄與否,恕不退還。申請者必須於限期前繳付報名費用,申請方獲處理。如有任何爭議,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保留最終的決定權。


請開啟流動裝置*的WeChat微訊 App,於聊天版面上方的選單選取「掃描」,並掃描QR Code圖像付款。
* 必須使用已安裝WeChat微訊 App 的流動裝置。

流動裝置的WeChat Pay 微訊支付繳費畫面
 
交易成功後,系統會更新你的繳費狀態,你亦可以於我的首頁查看繳費紀錄。

以AlipayHK 支付寶香港繳交報名費
選擇AlipayHK 支付寶香港作為支付方式,然後按「確定」,並開始付款。報名費為港幣二百元正,無論取錄與否,恕不退還。申請者必須於限期前繳付報名費用,申請方獲處理。如有任何爭議,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保留最終的決定權。


請開啟流動裝置*的AlipayHK 支付寶香港App選取「掃描」,並掃描QR Code圖像付款。
* 必須使用已安裝AlipayHK 支付寶香港 App 的流動裝置。
 
流動裝置的AlipayHK 支付寶香港App繳費畫面
 
交易成功後,系統會更新你的繳費狀態,你亦可以於我的首頁查看繳費紀錄。

以Visa/Master繳交報名費
選擇Visa/Master作為支付方式,然後按「確定」,並開始付款。報名費為港幣二百元正,無論取錄與否,恕不退還。申請者必須於限期前繳付報名費用,申請方獲處理。如有任何爭議,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保留最終的決定權。

Visa/Master繳費畫面

交易成功後,系統會更新你的繳費狀態,你亦可以於我的首頁查看繳費紀錄。

以7-11便利店/繳費靈繳交報名費
請按選擇7-11便利店/繳費靈,然後按「確定」。

請按下載及列印 「繳費通知書 (報名費) 」-- 系統只提供PDF格式, 並於2024年7月15日下午四時正前繳交報名費。請先用雷射打印機列印繳費通知書 (報名費), 往任何一間7-11便利店分店,以現金繳付所需要費用 (HK$200) 或透過「繳費靈」繳交報名費,請選擇「自資高等教育聯盟」 商戶編號 「6112」 再輸入申請號碼及所需費用 (HK$200) 。


報名費為港幣二百元正,無論取錄與否,恕不退還。申請者必須於限期前繳付報名費用,申請方獲處理。如有任何爭議,自資高等教育聯盟保留最終的決定權。

步驟8: 申請手續已經完成,請按「返回我的首頁」。您可以在「我的首頁」查詢報讀課程狀態、 繳費紀錄、已報讀課程清單、我的通告、網上繳費、下載繳費通知書及取錄結果,也可於截止日期前更改個人資料和報讀課程及下載取錄結果


步驟9: 申請者在遞交申請表後至收到有關院校之取錄通知書前, 請定期留意您的電郵信箱。閱讀訊息後, 請按「登出」 以登出網上申請系統。

回頁頂


第三部份 - 更改個人資料及更改選科

(只適用於尚未完成之申請)

步驟1: 請按右上角「登入」,登入帳戶

步驟2: 在登入頁面,輸入您的登記電郵地址/手提電話號碼及密碼,按「登入」進入系統。

步驟3: 登入成功後,會進入"我的首頁"。 您可以在「我的首頁」查詢報讀課程狀態、 繳費紀錄、已報讀課程清單、我的通告、網上繳費、下載繳費通知書及取錄結果,也可於截止日期前更改個人資料和報讀課程及下載取錄結果。申請者在遞交申請表後至收到有關院校之取錄通知書前, 請定期留意您的電郵信箱。


步驟4: 閱讀訊息後, 請按「登出」以登出網上申請系統。

回頁頂